旅行海龜

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

百視達,百事達,百不達,百慕達,擺爛吧.................

過去,因為一位因無私奉獻而犧牲的神父,從此這兩個字就有了不凡的意義!

從前,又來了一位純真,和善,心美的神父,於是這兩個字更是實實在在的影響了許多人的一生!

        現在,這兩個字,跟不上了時代,只因為追崇這兩個字的人們,只是一昧的用這兩個字陶醉自己,沉浸自己,讓這兩個字離群索居,獨自存放在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字典裡.

        難道一定要像一隻沒有長官的部隊般在戰場上停滯不前,盲目人人,
        難道一定要明明都四五十年了,還像群五歲討糖吃的孩子,事事要神父再爬起來給你們一顆明確方向的百達軟糖,
        難道一定要像名嘴,媒體般大話災聞,阿禮八八全民空講,

        對我來說倒是開了眼界,魯凱也不是因為你們而偉大,但你們卻因為魯凱而那麼的不可一世.
到現在還放不下觀光客的心,還放不開外地人的觀點,彎下腰來,屈下身子,從一吋高度看看這偉大的部族,由下往上看看孩童的目光放在哪,由古至今看看老人再用彎曲的身體回憶什麼,由近至遠看看身強力壯的部落青年在這樣扭曲的年代中,缺少了些什麼!

        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,這句話我是聽多了,但是,我看我自己好像沒有逾越規矩,反而是看到令人啼笑皆非的狀況,時空什麼時候跳躍到魏晉南北朝啦,政府玄學才剛下臺,諸位到興起清談的興致了.

        在災區十分,就說十分話,一分就不要說五分話,不懂,就不要講話,幾十年了,還依戀自己付出的點點滴滴,還真的是大言不慚我為人人呀,有熱忱,就自己搬到霧台去生活,不要在三百公里遠的高級地段評論著,跟我一樣吃個十三天的一貫道素便當,看你還有沒有閑情雅致,光說不練.

        好險,這趟無奈的旅程中,我遇到了跟這兩個字無關,不放炮卻做了更多的好同伴


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